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俄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924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俄语培训班招生简章

(本通知会持续更新,更新日期:2021年6月23日)

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函件通知,录取“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需俄语培训的人员可选择报读上外培训部开设的暑期俄语培训班,具体开班等信息如下:

开班信息

培训对象

已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录取“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需俄语培训的人员
录取其他项目需俄语培训的人员我部已有培训名单,无需再次报名。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http://otcreg.shisu.edu.cn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6月27日(周日)。在正式报名启动前,学员可在报名网站上先完成用户注册步骤。学员提交报名后,在与留学基金委录取名单核对之前,将处于“待审核”状态。

培训形式授课方式为线下面授教学,如确实不能面授,则以线上形式进行,线上教学方案将另行通知。

入学报到

报到时间:7月4日(周日)下午14:00-16:00,凭培训通知来我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并打印培训通知);
报到地点: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电教楼402室。

培训时间

7月5日(周一)上午8:30正式上课
7月5日-8月28日,每周一至周六上课,上午8:30-11:45,下午13:30-15:00,每天6课时。

培训内容
俄语综合(听、说、读、写)

结业考试

8月28日(周六)举行统一结业考试,考试地点:上外培训部,上午笔试,下午口试。

备注:

每个学员只能选择一个培训部报名,不可以在多个培训部重复报名,拟退班的学员必须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提交退班申请!因重复报名造成未被列入学生名册(注册学籍)等问题将由报名者自己负责。


注意事项
防疫要求

一、学员报到入学前14天行程和健康信息排摸(2021年6月20日-7月3日)

1、学员打印《上海外国语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个人情况承诺书(进校申请表)》点击下载上海外国语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个人情况承诺书(进校申请表).pdf(以下简称《进校申请表》),做好入学前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进校申请表》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签字确认,学员对《进校申请表》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7月3日14:00前,学员通过指定的问卷星提交签字电子版《进校申请表》、7月3日当天的绿色健康码(上海随申码)截屏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屏(可显示前14天的动态行程)等防疫个人信息,问卷星二维码见《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俄语培训班开学准备》文档(我部会向报名成功的学员发放)。
二、提交“培训期间住宿申请”(6月28日下午14:00前) 
详见下文“培训期间住宿申请”。

三、培训期间防疫工作(2021年7月4日-8月28日)

1、培训期间(含7月4日入学报到),学员必须经“三步核验”后入校:1)手机出示实时绿色健康码(上海随申码),2)刷二代身份证通行,3)测量体温不能超过37.3℃。不满足以上条件者,不得进校参加培训。

2、培训期间,学员须每日上午11:00之前完成自测体温,并按我校要求通过问卷星系统如实做好每日防疫信息上报。不按要求上报者,我校将作不允许进校培训的处理。

3、培训期间,学员非必要不离沪,如确有离沪需要,应如实准确填写并提交《公派生离沪申请表》(上外培训部教学楼309办公室领取),经我校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沪。


学员报名成功后,我部会发放《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俄语培训班开学准备》文档,请所有学员严格遵守其中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同时,为方便沟通和管理,我部会建立微信群,相关负责老师会添加好友邀请入群,请学员积极配合尽早加入,以便及时获取各类通知等信息。

为确保能在微信中收到问卷星的审核结果通知,请使用微信扫描《开学准备》文档中的二维码后填报,并请务必订阅问卷星公众号。

考勤要求

为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无论因何种原因请假,均按“缺勤”记录,缺勤超过14课时(45分钟为1课时,专题讲座2课时/场)者不允许参加结业考试,并上报教育部留学基金委。

培训费用

培训期间所产生的住宿、餐费及教材费用由学员承担。

教材购买

报到当日直接向书商购买,可现金、支付宝、微信扫码等方式支付,俄语教材115元/套。


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021-35372880;电子邮箱:office305@shisu.edu.cn (为确保能及时收到我部寄发的重要邮件,请学员务必将此邮件地址加入报名系统预留邮箱的“白名单”或“VIP”列表)

办公地点: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楼309办公室。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待现场咨询,请来电或发电子邮件询问相关事宜,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


培训期间住宿申请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报名成功的学员必须在6月28日下午14:00前通过问卷星提交“培训期间住宿申请”,问卷星二维码见《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俄语培训班开学准备》文档(我部会向报名成功的学员发放),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申请统一住宿:所有需住宿的学员统一安排在上海财务管理进修学院学生公寓。

2、申请在外住宿:我校仅接受两类在外住宿申请:①住上海自己家中,②住学籍所在学校宿舍(上海院校)。

3、最终申请结果请以我部正式审核回复为准。未提交“培训期间住宿申请”导致无法取得进校权限正常到校培训者,责任自负。

上海财务管理进修学院学生公寓相关费用标准等信息如下:

住宿点

费用标准

具体地点

上海财务管理进修学院
学生公寓

2人间(上下铺)、4人间(上下铺),
需自备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
有空调,电费、水费另计,无网络,
暑期培训期间:2700元/人,
7月4日报到入住,8月29日离校

上海市虹口区西体育会路369号
(近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

注:住宿条件、费用标准等以住宿点实际情况为准。







        点击 网上报名        

      手机扫二维码报名      



扫码关注上外海培空间

(上外培训部微信公众号,重要通知公告的发布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