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传递温暖——汉中路地铁站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464

虽说降温打破了初春的暖意,却吹散不了同学们的热情。3月20日下午,我们班一行11位同学与辅导员孔祥珺老师一起来到了刚新建不久的汉中路12、13号线的地铁换乘大厅,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途经的有困难的乘客提供帮助。

也许对于我们班的大多数同学来说,语言障碍是他们遇到的第一大难题,由于问路的人以老人居多,他们大多说的是上海话,使得同学们对问题无从下手,借着自己是上海人的优势,针对问题中可能涉及到的上海话词汇,我对同学们进行了紧急的、短暂的培训,例如厕所、13号线等,这不仅利于他们能及时识别问题,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上海话的乐趣。

随着客流一波又一波的叠加,汉中路迎来了周末的一个小高峰,在12、13号线直通的换乘通道里询问的人们越来越多,即使如此,我们的志愿者同学依旧面带微笑、热情地回复每一位讯问者,将温暖传递到地铁站的每一个角落。有时,他们站累了会稍微依靠下栏杆或者扶手,但只要一有客流接近,他们都会立刻振作起来,精神抖擞地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三个小时很快就在忙碌中过去了,细心体贴的辅导员老师还特意帮我们大家买来了水和食物,及时补充能量。活动的最后,我们在大家献出过温暖的换乘大厅中,在美丽的蝴蝶墙的映衬下,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瞬间。对同学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难忘的志愿者活动经历,更是一次感受上海,认识上海的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