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日本留学直通车项目学生志愿者地铁站活动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21

为了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高校学生中发扬光大,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日本直通车项目在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行梦志愿者队的带领下,从三月开始,组织学生多次前往轨道交通地铁站开展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

 在志愿者团队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的学生换上工作服装,被分配至各自的岗位上,随时准备为需要帮助的路人解疑释惑。由于服务站点分布至2/10号线南京西路站,2/11号线江苏路站,8/12号线曲阜路站等都有两条线路通行的位置,又恰逢周末,客流量相对较大,这对学生志愿者们的要求也增加了很多。大家需要在站内细致耐心地为各位乘客解答出站方向或是帮助不熟悉购票流程的乘客购入车票亦或是帮助乘客解决出站时遇到的种种问题。

志愿者活动,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一场对体力、耐力和应对能力的挑战。虽然活动只持续两个半小时,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有需要的乘客处理各类事件。这可能是这些学生志愿者们第一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出现在地铁站内,但这种让他们提前走向社会舞台,体验成为社会人的过程却是难忘的。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既为乘客们送去了及时的帮助,又成功培养了学生们的志愿者精神,着实收获颇丰。


3月25日南京西路站日本班学生志愿者


4月10日江苏路站日本班学生志愿者

4月16日曲阜路站日本班学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