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英国2+2项目学生志愿者地铁站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54

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所以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服务与关爱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组织英国2+2项目22班前往汉中路地铁站开展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

一到达地铁站同学们就积极跟随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学习基本的工作技巧、服务方式来让我们可以尽快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学们学习的十分认真,拿着手中的指引图认真阅读并相互讨论。接着同学们就被分配到了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三条线路的换乘点。大约每过一分钟就会有一班地铁的乘客会经过这个换乘点。刚开始同学们还有一些紧张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大家都熟练了起来,面对乘客的一系列问题大家都能给予及时的回应并且能够很好的解决了他们的问题。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乘客大家会及时的给予他们帮助,搀扶老人、帮乘客们提携重物。乘客们都对我们赞不绝口!有些乘客还问我们是什么学校的,但同学们回答的却:我们是志愿者,帮助大家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有些同学还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可他们却依然没有忘记工作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然在工作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阻碍和困难,这都无法避免的,但同学们都用一个个微笑和诚恳的工作态度最终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十分有意义!

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同学们辛勤付出时的图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