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走访上海迪士尼项目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86

2016年3月26日,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一行来到上海迪士尼项目现场,进行了教学回访调研和党员交流活动。

2015年10月接到上海市委组织部委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对迪士尼项目管理干部进行了专项培训。部门梅德明教授亲自挂帅组建执教团队,策划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中外教团队讲授了《英语陈述与演讲》、《跨文化交际能力》、《综和语言能力训练》等课程。经过在上外培训部120课时的集中密集的强化培训,学员们顺利完成了赴美迪士尼总部海外挂职的任务。由于作了精心安排与个性定制,整个教学过程既实现了知识的传递、技能的传授,同时保持了师生高度的互动性,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得到市委组织部领导高度的肯定与好评。

此次走访,一是进行教学的回访,补上教学、管理、服务的短板,提高跨文化培训的整体水平。二是进行校企党组织共建交流,让在象牙塔里的高校教师了解国情与企业,开拓视野,在实践中寻求真知。三是积极开拓与上海迪士尼项目员工培训合作的机会。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在工作中注重培养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以学校立德树人理念为核心,不断拓展教职工教书育人途径,提升教师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我校十三五期间关键词,作为上外国际化教学前沿阵地,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国际化人才并不都来自国外或海外,国内也可以通过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培养出高端国际化人才。培训部希望通过课内外的教学实践,注重打造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层次的国际化培训品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力争成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熟悉中外文化特征、有效运用外语进行沟通、通晓国际惯例和相关知识,在全球化竞争中善于把握机 遇和争取主动的高层次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