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会精神、发力“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406

根据校党委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4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和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严诚忠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了一场名为“解读‘两会’新精神”的专题报告。2016年3月5日——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严诚忠教授的讲座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和两会时的亲身感受,从完善和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保障民生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地阐释。

严诚忠教授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的理念和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继续教育学院和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应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上海自贸区发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综合性紧缺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和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的党员和教学管理骨干们认真聆听讲座,与严教授积极互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的理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党员们表示将对严教授的提议进行深入的讨论,抓住机遇,凝聚人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