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日本留学直通车项目学生志愿者在南京西路/嘉善路地铁站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12

常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争当志愿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提升自我和服务社会的统一。4月2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日本直通车项目在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参加了轨道交通2/12/13号线南京西路站地铁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为不熟悉地铁站周围环境或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便利。

到达地铁站后,同学们换上工作服并从站长手中接过地图,随后由志愿者领队指导,被分配在各自岗位上,随时准备着为有困惑的行人释疑。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可能由于紧张,同学们的反应会有一些缓慢,甚至需要求助于领队。但是,在一段时间后,同学们渐渐习惯了环境,掌握了自己所处区域的周围和行人可能问出的问题,并能够对行人的提问做出快速的应答和应对,在用言语解释不清的情况下,同学们也会直接带领着行人走向正确的方向。

晚上5点后开始出现晚高峰,客流量的剧增加大了对学生志愿者的要求。同学们也开始忙的不可开交,但即使如此大家依旧细致耐心,为行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得到了领队人老师和行人的一致好评。

两个多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体力的考验也是对应对能力的测试。即使同学们站累了,稍微倚靠在墙面或栏杆上,一旦客流接近,他们会立刻扬起微笑,亲切耐心地为有疑问的行人解决个各类难题。

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他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他们的精神获得了满足,他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高尚的责任,更是一种不可剥夺的权利。志愿者活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锻炼了大家的思维,磨练了大家的意志,使我们更有能力去应对今后生活中的种种,着实是收获颇丰!


以下是4月24日嘉善路地铁站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