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莫纳什项目学生志愿者福山幼儿园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14

志愿者活动是指任何人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4月20日下午来自莫纳什大学17班的学生来到浦东区福山幼儿园,尽管天空下着雨,也浇不灭学生们的热情, 20名志愿者分成4组,分别同4个班的小朋友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

首先,志愿者们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看动画片学英语单词。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的学习单词,同时展示了他们很强的英语基础。之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各种英语类的小游戏,小朋友为获得各种的小奖品而开心。之后《一,二,三 我们都是木头人》,击鼓传花等游戏大家也都乐在其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情,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觉得一切是这么值得。游戏环节过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和同学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小朋友们恋恋不舍的和大哥哥大姐姐们说再见。短暂却又意义的一下午。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但是和收获相比,这些付出又算不了什么了。

志愿者服务不仅让志愿者们学会了责任,人与人相处互相帮助谅解,而且让他们体会到老师的不易,学会了感恩,即使是幼儿园的孩童,也知道感恩的,这何尝不是给我们上的生动的一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