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英国2+2项目20班学生志愿者地铁汉中路站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22

2016年4月23日,我们英国项目20班的一行五人来到汉中路地铁站参加了长约三小时的地铁志愿者活动。大家的时间观很好,都在规定的时间准时地到达了集合的地点。主管老师周立天向我们发放了志愿者专用导向图,上面具体的描绘了地铁站的地图。拿到手后,我们仔细地阅读了地图,并记住了周立天老师嘱咐给我们的乘客询问最多的几项。

两点整,我们准时地开始了志愿者活动,我们被分别分配到了蝴蝶墙,自动扶梯上下口。汉中路地铁站包含了一号线、十二号线、十三号线,是一站人流量大、周围马路复杂的换乘大站。志愿者的工作是琐碎的,碰到过大妈要求帮忙与蝴蝶墙合影拍照,更多地则是询问厕所位置和换乘信息。三个小时站下来,浑身腰酸背痛,好似在参加军训,然而我们却不感到厌烦,体会着帮助别人的心情,享受着作为志愿者的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