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之美,教学之乐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53

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素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搭建展现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老师一手好字”的文艺风采。2016年上海教师板书·书法·钢笔字大赛于4月23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39所高校、17个区县的教育工会、25所中职校的249名选手。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原上海市教卫党委书记王荣华宣布比赛开始。

我们海培的俞婷婷和孔祥珺老师也分别参加了高校青年组书法比赛、高校青年组钢笔字比赛。虽然周六的早上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来到赛场的两位老师仍然感到不虚此行。全市教育系统内近乎所有“写的一手好字”的老师都齐聚一堂。写书法的老师们挥毫泼墨,在作品中展示了书法独特的魅力,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一根小小的粉笔在写板书的老师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作品或运笔纯正,或圆转流美;参加钢笔字比赛的老师精心书写,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气。

两位老师一直感叹: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将自己归为“打酱油”的陪考一族。但是比赛就是重在参与,感受氛围,深知自己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这就是任何一种形式的比赛的精髓所在。这也体现了我们海培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要求进步,不断提升自我的宗旨。在海培快乐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