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教学经理受邀与海培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07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下午,受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的邀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部英语教学经理Collin 前来我院,与我院全体英语教师就2016年雅思考试最新动向、雅思机考及雅思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由海培副院长陈立青教授主持。现择讨论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与大家分享。
1.问: 2016年的雅思考试有何变化趋势?
答:2016年的雅思***持与之前考试一致的难度和考察重点。需要强调的是,雅思考试是水平考试,这一点不会变化。对于考察重点的问题, 教师和同学们都可以参照雅思官网:www.ielts.org, 这个网站上有对雅思考察的语言技能重点的详细描述。
2.问:请问雅思阅读考试的文章来源都有哪些?在剑桥雅思系列真题之外有哪些阅读材料可以推荐学生学习?
答:雅思阅读文章可能是在世界上公开发表的各种文章, 教师可以根据往年真题,选择类似主题和难度的文章推荐给学生作为泛读或精读。教师在设计精读阅读练习时应考虑学生的需求及他们目前的水平。同时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水平和兴趣阅读一些分级英语读物。
3.问:雅思阅读考试出题有哪些变化?
答:与其他考试科目一样,雅思阅读***持一贯的难度和考察重点,关注考生对信息理解和处理的能力。与听力一样,考生应更多关注名词短语所携带的信息,同时把握作者/说话人观点、意图、态度、目的。
4.问:雅思考试口语和写作的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答:雅思考试是水平/ 能力考试,因此关注学生对语言功能的应用能力。考试关注学生在日常和学术场景中的英语交流能力。 涉及语言运用的各个方面,如:给出信息、给出观点、证明观点、回应交流等。考试的不同Section关注不同的考察重点。比如写作考试四个评分标准:TA (Task Achievement/Response), CC (coherence and cohesion), LR (Lexical resources), GRA(Grammar range and accuracy),这四个评分标准关注写作试题完成的不同方面。 尽管口语和写作考试会出现什么样的题目是不确定的,但是考察要点通常都保持一致,学生和教师应以提高语言水平和能力为根本。
5.问:雅思考试是否要全面机考?
答:雅思考试仍以笔考为主,目前的雅思机考只有英国签证及移民类的雅思考试(仅针对学术类,培训类暂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