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起飞,领巾飘扬 ——记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73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五月十三日早晨,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项目44班10名志愿者以及辅导员吴郭佳老师一同来到了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欧阳路总部,共同参与了“领巾飞扬,点亮梦想”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志愿者活动。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了活动地点。在经过简短的培训之后,陆陆续续地迎来了来自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八个班的二年级小学生们。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一条又一条如嫩芽般的绿领巾,蹦跶欢腾着涌入了活动地点。

首先,是少先队入队仪式。小学生们小心翼翼地解下脖子上的绿领巾,放在口袋里珍藏,然后双手接过鲜艳的红领巾,认真地系上。随后,在两位小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行起队礼,响亮地唱起了少先队队歌,坚定天真的眼神凝视着少先队旗,稚嫩清脆的歌声回荡在活动大厅中。之后,志愿者们兵分两队:一队带领小学生们进入儿童乐园玩耍,另一队负责协助小学生们移栽多肉植物。在老师的引导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八个班的小学生们都顺利地完成了移栽的任务,满心欢喜地和小伙伴们分享着一颗颗自己移栽的多肉植物。最后,各班轮流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天。

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移栽植物,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细心及耐心,感觉仿佛回到了天真烂漫的孩童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