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预科项目 ——少先队入队仪式志愿者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11

五月春风依旧伴着淡淡的花香,暖意之中已然蕴含了生机勃勃的希望。2016年5月16日下午,我们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预科项目44班的十位同学,有幸参加了北郊小学2016年以“领巾飞扬点亮梦想”为主题的入队仪式。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入队仪式,第二部分则是以愉悦孩子身心以及提高动手能力的小活动(移植多肉植物以及在游乐场“创智森林”中活动)。

在第一部分中——出旗,致辞,授予红领巾,宣誓,歌唱少先队队歌——无论是哪一个环节,他们脸上严肃认真的表情都未曾改变过。那份认真,已经震撼了我们。

而第二部分中的孩子们,已然释放了只属于他们的天性,活泼,开朗,纯真,以及如阳光一般温暖的笑容。我们在一旁帮助他们,告诉他们如何撒土才能使植物根部固定的更好。在那一瞬间,我们身上似乎有了大人影子,成熟而耐心,连我们自己都很惊讶。

时光流逝太快,离别的时候,心里满满的不舍。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志愿活动,而更像是一个课堂。

我们明白,在这世界颠簸近二十载的我们,早已经不是曾经那些不懂世事的孩子了,我们早已出落成了可肩负责任的青年人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为社会尽自己微薄之力,而不是碌碌无为,蹉跎岁月。

在人生路上奔波了太久,或许我们已经渐渐忘记我们原来本来热切追求的那个彼岸,忘记初心,又或是渐渐的,偏离了那个方向。但是,在这次活动中,当我们看到这些孩子们脸上对目标无限的憧憬与笃定,对那条鲜艳红领巾的热烈追求,那郑重接过红领巾的认真的样子,我们好像渐渐的在层层迷雾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方向,依然明了。

拦不住时间,启迪,却是镌刻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