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 ——2015级莫纳什15班汉中路地铁站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98

在志愿者的价值追求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充实自己、感悟人生,变得同等重要,“助人自助”正在成为当代青年倡导的新理念。5月7日下午,我们班八位同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上海金融学院的几位同学一起来到了新建不久的汉中路换乘大厅,在工作人员分配完每个同学的工作后,每个人都及时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途经的乘客提供相应的帮助。

我们的工作非常简单,帮助不了解地铁站线路和出口的乘客们给出方向和指导,让他们节约时间同时也更方便他们的出行。由于是新增设的地铁站,乘客们对换乘和出口的线路都不是很熟悉,所以这也是很多乘客向志愿者求助的原因之一,志愿者们也很认真负责的一一给乘客指明方向。一大部分乘客是中老年人,可能向志愿者提问的时候语言是一大障碍,可是志愿者仍然耐心的为他们指路,提供帮助,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三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体验很快就随着一波又一波的人流结束了,期间辅导员孔祥珺老师很贴心的为大家买来了水给大家补充能量。虽然很明显的看到大家脸上的倦态,但每个人都觉得很值得,因为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无数个微笑和“谢谢你”,这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鼓励。我们有机会体验不同的工作岗位,了解他们平时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感受到更多的却是一种责任。也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经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也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同时加深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奉献的意义。 我们做不到像雷锋那么高尚,但是我们在很努力的学着做一个微笑天使,用我们的微笑感染乘客,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帮助和服务。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那么,就让微笑成为我们最好的名片,让微笑见证我们的付出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