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巾飞扬,放飞梦想 ——记四川北路一小和广中路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460

胜日寻芳浦江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5月18日上午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怀着愉悦的心情我们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美国纽约州立项目47班的十位同学,有幸参加了广中路小学和四川北路一小2016年以“领巾飞扬点亮梦想”为主题的入队仪式。

早上8点,我们十位志愿者早早到达了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每个人都期待中带着一丝兴奋。当带着翠绿色的领巾的孩子们涌进来的时候,一种洋溢着童年欢快的气息扑面而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整整齐齐得站好队,静静得等待着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开始。8点半,入队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小学生们小心翼翼地摘下脖子上的绿领巾,然后郑重得接过红领巾,一丝不苟得寄上,哪怕有一个皱脚,他们都要去抚平。随后,在两位小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行队礼,唱队歌。他们的表情上写满了自豪感与荣誉感,从这一刻起,他们就成了梦寐以求的少先队员了。其中有一个小队员刚开始的时候身体不适,坐在椅子上休息,但当这些仪式开始时,他坚持站起来,凝视着那鲜艳的少先队旗,嘴巴张得大大的唱着队歌,行队礼时小手也握得格外紧,或许这对于他们来说不光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象征吧。

入队仪式结束后,我们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进行多肉植物的栽植。活波可爱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得想要种植属于他们自己的植物。在我们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一个个得有条不紊得栽植自己的小植物,生怕小植物受到一丝丝的伤害。在栽植过程中,他们脸上无时无刻洋溢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先完成的小伙伴还会帮助未完成的小伙伴,结束时的还不会忘记整理桌面,深感欣慰。当小朋友们离场时,还有一位活波的男孩问我,大哥哥可不可以教我种花呀。在他们身上,处处洋溢着朝气与乐观。他们教会了我们自己深谙已久的道理,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在孩子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希望他们永远充满对世界美好的憧憬。

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栽植植物,锻炼了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我们在活动中体会到责任感,培养了细心与耐心,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