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上外,我们将继续前行! ——2014级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项目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765

2016年5月16日,2014级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2项目结业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海外合作学院汪小玲院长、朱华平副院长、张缅书记,新西兰外教团队Paul、Michael和Romain,中教代表王俭、韩薇、郑华俊老师,招生办公室老师以及2014级怀卡托大学项目全体学生共同出席了典礼。来自新西兰项目管理学院的殷清雯和胡狄同学主持了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大屏幕上播放了管理学院蒋文彬和李思依同学为纪念此次结业而制作的VCR。伴随着娓娓唱来的《光阴的故事》,新西兰项目学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一再现。这一切都将成为永久的珍贵回忆。采访环节中,学生对老师的感谢、吐槽、以及老师的临别祝福,都是那么的熟悉、真实、亲切、让人感动。

汪小玲院长、张缅书记、外教代表Paul、中教代表王俭老师和韩薇老师分别上台发表了讲话。他们对即将结业离校的学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自豪,鼓励学生们继续怀揣理想,克服困难,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并且对即将奔赴新西兰的学生提出“平安、快乐、成功”的留学目标。


汪小玲院长致辞


张缅书记致辞


外教代表Paul


中教代表王俭老师

随后,各班代表石文君、吴嘉杰、赵宇涵、石佳琳和王维妙同学依次上台发表毕业感言。他们或沉稳、或诙谐、或略有羞涩。大家深情回忆了这两年来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作为一个新上外人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在上外,他们不仅极大地提高了语言能力,也收获宝贵的友谊。对于很多远离家乡和父母的学生而言,遇到困难时,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的鼓励和信心,让他们备感温暖。


学生代表石文君


学生代表吴嘉杰

即将结业离校的学生们是这次典礼的主角。过去的两年即将成为他们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在发言中,他们表示,过去两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获得了成长,未来需要继续努力去创造,唯有这样自己将来才能成为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大家相互庆祝,相约新西兰、相约怀卡托大学!

典礼的最后环节,举行了“项目优秀学生奖”、“学习最大进步奖”以及“班长贡献奖”的颁奖仪式。之后,所有2014级新西兰项目学生依次上台领取结业证书并与学院领导、外教合影留念。

整场典礼以英语贯穿始终,这既是对学生在上外期间所锤炼的语言能力的检验,也体现了海外合作学院教育管理的国际化特色。


颁发“项目优秀学生奖”


颁发“项目优秀学生奖”


颁发“学习最大进步奖”


颁发“学习最大进步奖”


颁发“班长贡献奖”


为学生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