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项目幼儿园志愿者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76

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青年一代中发扬光大”。当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已广泛为社会所接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有义务去弘扬和付诸于实践来体现志愿者精神。

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澳大利亚纽卡斯尔2+2项目4班的志愿者怀揣着团结、友爱、互助、积极的理念。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哈弗士幼儿园开展志愿者活动。

跟小朋友们初次见面,我们先介绍了自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我们带着小朋友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因为是双语幼儿园,小朋友们都可以熟练的运用英语来说出简单的水果、动物等。在这个游戏后,彻底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大家也完全消除了对大哥哥们的陌生感,整个班级集体演唱《感恩》,更有一个小女孩表演了舞蹈。让我们这些志愿者眼前一亮,对祖国未来的花朵充满希望!最后,在感人的歌声中,我们结束了支援者活动并合照留念。

志愿者活动,不仅仅让我们认识了怎么多可爱的孩子们,更使我们这些志愿者懂得了团结、积极、合作、无私奉献的意义。从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没有理由的信任。这份纯真早已被遗忘,而孩子们却使我们看到了曾今的自己,勿忘初心。

青年志愿者活动,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中的一份子,我们本着青年志愿者的精神,舍弃课余时间,带给孩子们欢声笑语,也教他们未曾学到的知识。也体现我们海合学院学生的多元化,对待游戏我们积极、热情。对待知识,我们一丝不苟。贯彻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