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合作学院第20届出国留学报告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16

2016年6月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出国留学报告会。来自6个国家10所海外对接院校的校方代表为与会的300多位学生和家长作了相关报告并答疑解惑。


  早上8点,就有提前从外地赶来的家长和学生早早来到会议中心附近,就自己感兴趣的留学项目与招生负责老师进行面对面咨询。9点以后 ,随着对接院校代表们一一就位,二楼的凯旋厅、英伦厅和富士厅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家长携子女在三个咨询厅内对各个留学项目的招生条件、学习内容和学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咨询。

  上午的咨询环节结束后,家长们在会议中心大厅排队报名并领取主会场入场券。由于座位有限,第一报告厅内临时增设了60多个座椅,并规定一名学生只允许一位家长陪同进场。即便如此,部分学生和家长还是只能站在会场内听取报告。


  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汪小玲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着重强调了学院教学设置、学生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接着,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副校长Dr. Ed Weymes和美国新泽西学院商学院院长Dr. William Keep分别就如何选择留学项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优秀学生代表澳大利亚莫纳什项目的茅亮亮同学上台发言,与在场学生及家长分享了自己在上外期间的学习感受和收获。


    莫纳什大学优秀学生代表茅亮亮发言


  主会场报告结束后,学生和家长根据自己的留学意向分别进入到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日本和西班牙分会场聆听专题报告。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分会场


    澳大利亚大学分会场


    英国大学分会场


    美国大学分会场

    日本大学分会场

 留学报告会的最后环节是入学测试。一共有14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的入学测试。


    参加入学测试笔试的部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