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举行2016级预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81

9月3日、9月5日,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松江、虹口两个校区举行了三场开学典礼,迎来2016级教育部公派生和国际预科生。

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领导和师生代表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勉励新生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了解、加入、热爱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通过在上外的刻苦学习,成为有报国之志和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科学素养和专业才能的国际化人才,为“上外人”注入新的内涵。

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目前正按学校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校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紧紧抓住“继续深化国际化办学”、“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特色更加鲜明”和“一流支撑保障体系”等关键环节,深入解读“探索学生国内外协同培养的新机制”、“继续向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传统外语特色服务”、“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等关键词,把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具体措施细化为每年度可执行的项目,用计划书、路线图、时间表和一件件可落实、可落地的实事工程来推动战略目标的逐项完成。同时,以推行预算制、决算制为核心工作机制,全面梳理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各层面的工作,切实做到工作部署有计划、工作项目有预算、工作开展有程序、工作成效有考核的工作目标。

周承副校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就非学历教育多次调研走访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与部门党政班子、教师座谈交流,要求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控制规模、提升内涵,通过“质量、品牌、特色”提高非学历教育办学层次,确保非学历教育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地为国家和地区的人才战略服务。

9月3日,松江校区教育会堂预科新生开学典礼会场

9月5日,虹口校区逸夫会堂预科新生开学典礼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