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上外,你我同行 ——上外海培校园禁烟师生签名活动暨安全委员入职宣誓仪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91

世界卫生组织发起了第二十四个“世界无烟日”,上外海培以此为契机,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香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校园环境,上外海培虹口、松江校区于2016年9月13日、22日分别开展了“创造无烟环境、崇尚文明生活”校园禁烟的师生签名活动。

虹口校区活动的当日,学院总支书记张缅宣读了安全委员名单并提出殷切希望:安全委员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配合学院完成校园安全巡视、绿色禁烟、寝室检查等工作,努力成为上外海培安全防范、维护校园稳定的安全卫士。


图1:学院总支书记张缅为校园禁烟活动致辞


图2:在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安全委员庄严宣誓


图3:学院领导为安全委员配戴校园巡视工作牌


图4:虹口校区海培教师与安全委员、班委们集体合影留念

松江校区的全体师生同样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安全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明确表示:要打造清新校园,共享无烟人生,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禁烟应该从身边做起,并表达了志愿加入校园禁烟行列,勇于担当,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作出不懈努力的决心。


图5:松江校区开展“创建无烟环境 崇尚文明生活”师生签名活动现场


图6:松江校区教师与安全委员集体合影留念

安全委员入职宣誓仪式结束后,全院范围的校园安全巡视检查工作将正式启动。活动中,海培师生纷纷在“创造无烟环境、崇尚文明生活”的横幅上签名,并承诺将成为校园控烟的践行者,以良好、健康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去。


图7:海培师生积极参与“无烟上外,你我同行”的签名活动

消除吸烟危害已经成为当前世界性趋势和历史性潮流,创建上外海培绿色无烟校园,不仅是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面貌的窗口,更是倡导海培师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为了绿色无烟校园,为了构建大家共同的美好环境,自觉不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无烟上外,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