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签署2+2.5本科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2049

        2016年10月31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承副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见了以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University)副校长朗达•兰登博士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4人,并主持了加拿大约克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2+2.5本科合作项目协议的签署仪式。宾主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就推动进一步校际合作达成共识。
        会谈伊始,周承副校长首先向约克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和海外合作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海外合作学院向国外合作院校输送了大量优质留学生源,在办学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树立了华东地区对外合作办学的优质品牌。同时,周承副校长期望拓展与外方院校除了热门的商科外,如人文社科等学科领域的合作。最后,周承副校长向加拿大来访院校代表展望合作愿景,期待双方的2+2.5本科合作项目取得巨大成功。
        朗达•兰登博士向我方介绍加拿大约克大学办学和具体专业情况,提出国际化是约克大学的重要发展方向。目前约克大学约有5300多名国际学生。约克大学希望通过国际学生交流、课程引进以及教师交流机制使其具有更多的国际化元素。目前除了商科以外,约克大学在建筑、艺术、媒体、科学、人文、信息技术和工程等学科领域都位居加拿大领先地位。
        随后,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校长助理玛丽莲博士向我方介绍了约克大学国际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重点介绍其多元文化氛围以及全方位为国际学生服务的特点,解决来自世界各地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出席会议和签约仪式的加拿大约克大学代表团成员还有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曾先生和中国办事处主任石先生。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汪小玲教授、朱华平副院长、陈立青副院长,桑红副院长等也在会谈中发言。
        会后,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校长朗达•兰登博士与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汪小玲教授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