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校企共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369

        11月4日下午,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政班子与全体教职工,走访了世界五百强企业上海汽车集团,召开了校企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校企党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为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不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系列学习。

        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2015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到590.2万辆,并以2015年度1066.8亿美元的合并销售收入,第十二次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第46位。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作为上海汽车集团的语言培训基地,今年4月-9月举办上海汽车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部员工英语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上海汽车集团凯特琳项目高潜力员工英语强化项目。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上汽员工的商务英语交际能力,经过培训基本达到用英语开展日常工作、组织研讨、进行谈判的教学预期目的,受到上海汽车集团高度评价。
        校企交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上汽集团介绍,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如何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在工作中积极探求工匠精神,力争每位党员无论是身处哪个岗位,都专注坚守地奉献付出,在自己岗位上精耕细作、一丝不苟把工作做到极致,由此创造了上汽集团脚踏实地、日新月异的的成长。让高校的教师受益匪浅,颇受启发。之后,总支书记张缅以“四个意识”、“四个着力”为关键词,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做了主题党课。课后校企双方党员联动过了专题组织生活,就近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校企党员共同认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首重思想建党。十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公报中有12个“全会提出”,第一个就是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求“全党同志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校企党员共同认为从严治党需从制度治党着手,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六中全会公报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校企党员共同认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笼子,标志着一个“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正在与时俱进地健全、完善。
        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政班子通过主动走访企业,建立校、企党组织共建模式;通过开展教学回访,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通过开展校企党组织联建交流,让高校教师深入了解国情与企业,开拓视野,更接地气、知行合一;通过积极开拓与国家重点企业培训合作(上汽集团、宝钢集团、云南保山市教育局、浦东新区组织部等)形成了重点项目个性化共建机制。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政班子将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部门教学、科研、管理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发展,并在实践中推进长效机制的形成,更好规范、提升部门的各项工作与师生的全面发展。

海培教职工在上汽集团临港制造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