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水需千年,节水仅一念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81

——记3月22日海培“地球节水日”活动

为了树立人水和谐的节水理念,推动节水型校园的健康发展,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分配,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国资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3月22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一号楼中庭举行了学院首次校园节水日活动。

活动当天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为了积极响应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 “wastewater(废水)”,学院师生们与上海市城投原水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们共同学习废水处理,以及如何减少废水等相关知识。尽管天下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过往行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身穿鲜艳学院服的志愿者们的吸引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停下自己的脚步,在节水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的节水信念。学校留学生也积极加入到活动队列当中,在与海培志愿者们的无障碍沟通中填写英文版调查问卷,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美好的祝愿。

此次节水系列活动中共收到出国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学院学生“节水口号”及“节水logo”近50份投稿作品,充分体现了海培学子的节水热情与设计才情。希望通过此次节水活动,让更多的师生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以及当前水资源的危机,唤醒众人的节水意识,一起做个高素质上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