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海培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632


“记住,年轻的自己”

——2016-2017学年上外海培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


为了弘扬“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服务精神,传播大学生“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正能量,2017年6月7日中午,上外海培在虹口校区举办了2016-2017学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

展示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徐一民主持,院长汪小玲教授、党总支书记张缅老师、副院长朱华平老师、副院长桑红老师、项目负责人陈佳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

首先志服部部长丁苏敏同学做了活动总结报告,回顾了一学年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一共有52场志愿者活动,活动种类丰富多样,如:长者之家、地铁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在发言的最后,丁同学抒发了自己参加志服活动的感悟并对新学期志服部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展望。

随后,各志愿者项目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开展的六个系列活动,分别是:英国2+2项目张倩茹同学做了东方陶艺美术馆的报告,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项目林子皓做了关于地铁站活动的报告;丁苏敏同学做了长者之家活动总结,分享了在照顾老人时的体验及老人带给同学们的种种感动;新南威项目的杨澜同学负责的是白玉兰幼儿园的志愿者活动,她提到了对于孩子们的爱以及感受到“被需要”后精神上的满足;莫纳什项目的林志峥同学具体分享了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与少先队入队仪式的感概,并且深情地表示会不断坚持下去。

志愿者服务活动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五个团体奖,两名优秀组织奖,十大优秀志愿者。朱华平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各位老师给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过后,优秀志愿者代表日本直通车项目韦雨婷同学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她的感触,把志愿服务变为自己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人多做好事、实事,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最后院长汪小玲教授对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同学们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弘扬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获奖名单

优秀团体奖:

虹口校区:日本直通车项目、澳大利亚莫纳什项目、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项目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项目。

松江校区:英国1+3项目


优秀组织奖:

林至峥       2016级莫纳什项目

丁苏敏       2016级日本直通车项目


十大优秀志愿者:

张倩茹、杨澜、林子皓、吉喆、曹薇、李宇轩、胡梦婷、梁希、罗胡歆钰、韦雨婷。


文字编辑:宣传部

图片编辑:邢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