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组织教职员工参加“2017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40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纪念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员党史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敬党、爱党的自觉性,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海培教师于8月8日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建军大业》,共同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悲壮故事。《建军大业》是电影“建国三部曲”中的第三部,真实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忠诚的革命情怀。

观影中,海培教师们被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与国民党反动派拼死战斗的壮观场面深深震撼。观看《建军大业》的过程仿佛是一次中国近代史的再学习,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人民军队的诞生;没有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影片结束后的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培养具有国际化综合素养的学生;坚持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做中国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