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校区】虹口学生会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377


10月14日,上外海培学生会干部在上海市总工会虹口区工人文体活动中心,为当天举行的2017年上海市学生戏剧节少儿歌舞剧专场比赛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七点整,十位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此次志愿者活动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负责参赛学校签到工作,候场引领工作及后台协同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熟悉任务职责,并进行了对讲机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上午八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根据前期任务分配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虽然在刚开始的半小时内出现了一些场次安排问题,但经过沟通协调和经验总结,活动逐渐进入正轨,团队配合也愈加默契,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晚六时许,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会干部在进入上外海培学生会后的第一次集体实践活动,令人受益匪浅。首先,在个人综合能力及团队协同合作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每个人都在极短的时间内对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掌控与调节,并且由于志愿者服务活动要求团队合作的特殊性,每位志愿者都在展现个人能力的同时,充分融入集体,使其达到了1+1>2的理想效果。其次,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历练,由于此次活动参赛队伍众多且参赛时间密集,很容易在工作中出现疏漏,这就对志愿者们的沟通协调能力及事发后的问题解决能力提出了要求。

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还能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不断进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字编辑:耿方惟

图片编辑:学生会志服部、邢家瑞

排版:邢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