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校区】平安上外,安全有方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418


为了加强安全意识的宣传和提高海培同学在相关方面的警惕心理,学校保卫处龚凡处长在10月24号下午六点组织了一场科普性的安全讲座。

讲座上,龚凡处长提出了当下校园里较为严重的几个问题:

一、电信诈骗问题

近几年电信诈骗异常猖狂,经常有骗子假装成熟人,骗取善良的同学们的同情而作案成功。每年因诈骗而造成的损失累积起来近十万。

二、传教现象

部分同学在公共场合公然传播教义。按照法律和条例规定,虽然国家许可信仰自由,但必须到指定的宗教场所去信教,而不能在公共场合宣传教义。

三、女生安全问题

目前,已有部分女生受到陌生男子的搭讪,还有女生目击男子游荡在女生宿舍附近,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和小范围恐慌。

龚凡处长强调,一旦遇到上述情况,请及时和保卫处联系,或者寻找校内就近的紧急按钮,可与保安处语音联动。相关目击者或知情人举报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

最后,黄奔老师提了几个注意点:

1、绝对禁止在校园内骑大功率摩托车,如拥有,请及时自行处理。四教楼桥上左拐的那一处最好不要乱放自行车和电瓶车,会影响道路交通。

2、再次重申禁烟令,请大家不要在厕所和门口抽烟。

3、最好不要夜间出门。

4、小别墅同学需注意关锁门窗,保护好自身安全。

5、研究生一号公寓乱丢垃圾问题仍然存在

6、学生宿舍禁止养宠物。

至此,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Tip:附上松江校区保卫处的联系电话:67701017。

望同学们都注意好自身安全,防范于未然,方可一世无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字编辑:学生会宣传部

图片编辑:学生会宣传部

排版: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