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708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为了更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并加强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特邀上海市教卫党委讲师团成员郭树勇教授于11月17日做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后中国外交政策”的专题讲座,围绕着“十九大精神”开展部门的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学习还有上外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徐伯钧老师、曹铮老师等。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郭树勇教授将讲座分为政治宣讲与学术讨论两个部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郭树勇教授从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等八个方面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给海培教师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炼了十九大精神。郭树勇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自信”。郭树勇教授还以专业的角度、专家的视角,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中外交部分的创新理念:报告明确指出了党的国际主义使命;提出了“一带一路”共同发展平台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新时代的全球治理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十九大精神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指路明灯,以此为指引,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郭树勇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立场坚定、观点新颖,给海培教师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与启发。


讲座后海培教师支部开展了第二次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出国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使命与担当,也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与追求。海培党员教师们表示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十九大目标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携手海培学子扬帆新航程,凝聚海培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____________________

撰稿:俞婷婷

摄影:蔡坚、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