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党政班子携青年教师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

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431


岁寒情深,关怀暖心。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离退休老教师的生活情况及诉求,确保老师们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政、工领导携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离退休教师慰问走访活动,带去全体教职工的对离退休老师们的诚挚关爱和新年祝福。


慰问中,海培党、政、工领导班子与离退休教师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征求他们对海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节日慰问品。离退休老教师们对海培领导实地走访慰问,挨家挨户嘘寒问暖非常感动,德语教授陆志雄老师与妻子默契配合,弹唱英文歌曲传达心声,以感谢部门全体教师的关心和祝福。离退教师们对生活的热情以及对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走访人员。此次走访的32位海培离退休教师对海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培,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同心共筑海培蓬勃发展而贡献力量。


多年来,海培党政班子坚持离退休教师走访慰问制度,扎实做好凝聚力工程。离退休教师群体是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的宝贵财富,正是他们用自己青春、智慧和奉献,为部门今天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离退休教师群体是激发海培师生承担起历史责任的精神动力,现今他们仍然是推动海培继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通过走访,了解部门发展历史,学习离退休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与无私付出,在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也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并主动营造尊老敬老的和谐校园风气。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学习前辈们的开拓奋斗的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推动部门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