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函感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梅德明教授

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614

近期,我校收到了多封来自国家教育部教材局的表扬信。信中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梅德明教授多年来对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信中高度称赞了梅德明教授在2013-2017年担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期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圆满完成修订任务。

梅德明教授负责的高中课程修订工作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大中小学课程教材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教材委员会成立后审查的重要教学文件。梅德明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在明确高中教育定位、优化课程结构、凝练学科核心素养、研制学业质量标准、进行核心素养可行性测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普通高中课程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鉴于梅德明教授政治立场、学术成就、工作实绩和社会影响,2018年再次被聘为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梅德明教授以上海外国语大学“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的办学使命为己任,在基础教育的教学教材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梅德明教授以一名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政治素质和出色精湛的专业素养,展现出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良好形象和卓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