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640


又是一年开学季

无数学子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全新的九月 全新的SISU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2018年9月1日、2日分别在在松江、虹口两个校区举行。学院院长汪小玲、党总支书记张缅、副院长朱华平、桑红、张毅,教师代表Ben、项目辅导员及学生家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书记张缅主持。

汪小玲院长在致辞中提出牢记上外校训“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简单的几个字,传递了上外寄予各位学子的深切厚望:培养优秀的品质,志存高远;不止步于眼前,走向世界各地。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做一个脚踏实地的践行者、胸怀天下的思想者和世界文化的建设者。并且通过西方哲学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介绍了上外海培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勉励全体海培学子打造自己的实力,发掘自己的潜力,扎实自己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成为不负海培,不负自己,有全球视野和专业素养的国际化人才。

格高志远、学贯中外

诠释世界、成就未来


海培教师代表Ben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广交朋友,互帮互助;多参加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利用各种机会练习英语,提高口语水平,让自己的预科生活过的精彩而富有意义。


老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十二个字“自强自立、自制自律、自省自悟”,并介绍了在上外一年的学习生活,倡议全体新生们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融入全新的生活,给自己的人生更多的机会和体验。


新生代表发表了入学感言,围绕“铭记、进取、凝聚”三个关键词,明确表示首要任务是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在语言学习中,去感受东西方文化的碰撞,磨练自强不息的品格,塑造成为一个独立、开放、包容、创新的新时期新青年!




开学典礼在上外海培师生们的祝愿与期许中结束。充满挑战的留学生涯在等待着2018级的海培学子,学院倡导同学们珍惜相聚上外的缘分,相互关爱、共同成长,在上外海培的舞台上绽放光彩,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上外的故事!


最后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

欢迎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