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开展主题校企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45


作者:俞婷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动对接上海发展战略,实现联建共享的校企党建工作目标,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于12月14日前往“一带一路”的交汇处——上海临港产业区进行校企党建联动活动。


随着全球产业进入科技驱动,创新引领的新时代,上海临港集团始终以“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担当的拓荒精神、风雨同舟的团队精神,致力于培育高质量产业、建设高品质物业、集聚高素质人才,努力实现集团发展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在对临港集团有了初步了解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产业区中的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现代化高端装备制造实训基地,身临其境地来到企业生产第一线,让海培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制造业的先进技术和技术人员争先创优的风采。之后海培教师支部与临港集团党组织就“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校企党员一致认为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积极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筑牢思想根基才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高校是知识源头和创新高地,也是原创技术的重要策源地。此次党建联动活动,不仅是为了开拓与临港集团员工培训合作的机会,更旨在通过课内外教学实践,让象牙塔里的高校教师们聚焦国家战略与国家需求,开拓视野,寻求教书育人的新途径,提升高校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上外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注重打造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层次的国际化培训品牌。以学校立德树人理念为核心,着重培养教职工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党总支通过此次校企党建活动,让海培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要实现中国梦,既需要夯实雄厚的物质基础,又需要构筑强大的精神力量。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需要立足本职地付出与心无旁骛地专注,在自己的岗位上精耕细作,才能促进自身和集体的共同成长。


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主题日活动为抓手,把校企党建联动作为加强高校基层党建新的着力点,围绕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为推进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培养出具有中国情怀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端国际化人才而不懈探索与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