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岁月阑,健康美丽芳华绽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630

教书育人岁月阑,健康美丽芳华绽

——海培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文:俞婷婷、丁敏

图:蔡坚、孔祥珺


暖春三月,阳光闪耀,借“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契机,上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妇工委积极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良好氛围,3月8日在虹口校区举办“教书育人岁月阑,健康美丽芳华绽——2019海培女教师欢乐趴”。 全体女教职工欢聚一堂,感受节日的欢乐,共同续写巾帼华章。


以人为本,关注健康。海培学院特邀东方肝胆医院李鹏鹏医生开展了关于“脂肪肝漫谈”的健康讲座。他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工作实践和临床病理,针对常见的脂肪肝症状和治疗方法进行了生动讲解,使广大女教职工对脂肪肝的预防以及日常保健有了系统的了解。

健康讲座

DIY永生花钥匙扣


讲座结束后,全体女教职工又参与了永生花钥匙扣的DIY制作。玫瑰永生花历尽千锤百炼,依旧保持永恒的绚烂,象征着女性坚强的意志和追求长久幸福的美好愿景。在制作过程中,女教职工们妙手匠心,发挥创意,精美的永生花作品与愉悦的美丽笑容竞相绽放,点缀这烂漫飞花的三月天,烘托出“花永生,爱永恒”的活动主题。


铿锵玫瑰中国花,巾帼英雄海培魂。新时代的知识女性,兼顾家庭事业,又不失传统美德,在这专属女性的日子里,海培党政领导和妇工委传递心系女教职工的深厚情怀,提升彼此的幸福获得感,伴随这暖人的情意,海培全体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意义深远而健康快乐的节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上外建校70华诞。海培将与国同梦,继续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崇尚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巾帼之力,为上外持续推进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