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753


作者:俞婷婷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培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启发、深感振奋。大家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即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前进。海培党总支近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活动,旨在鼓舞师生党员们的初心内涵,牢记时代使命,为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生临时支部:体验红色经典,明确初心勇担当

6月11日海培党总支与学生临时支部走访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开展坚持十几年的体验式主题党建活动。海培师生通过瞻仰大量珍贵的史料,真实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再一次追溯红色经典,在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中明确初心内涵,深刻领会没有中国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出国人员培训部党总支针对公派留学人员都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有相对成型的价值取向与人生态度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以“留学生与实现中国梦”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建教育活动,在专业培训的同时调动公派出国人员的心理动因,将“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融于课堂教学与校园文化中。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引发公派出国人员的深刻思考,引导公派留学人员形成正确的价值追求、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形成坚定的政治信仰,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新一代文化使者。


教师一、二支部:感受城市荣光,鼓劲扬帆再启航

6月14日海培教师一支部、二支部党员教师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回顾上海的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主题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和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的红色基因和红色传承。以精致翔实的史料,和多种媒介的互动形式,向历史致敬,为未来壮行,展现了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回顾70年的“上海传奇”,海培教师党员们纷纷驻足查看上海发展的“成绩单”,感叹上海解放70年,带给上海人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温这段历史,海培教师表示:不仅是要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时期的昂扬斗志、革命热情和拼搏精神,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创建上海高教事业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