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海培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815


2019年8月29日,上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分别在虹口、松江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部门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招生顾问及学生家长出席典礼。

上外海培院长、主任汪小玲和副院长、副主任陈立青代表部门党政班子热烈欢迎600余名新生来到上外,开启国际预科阶段的学习之旅。同时,寄语新生,希望他们奋发读书,铭记“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上外校训,秉承精进向上的精神,把自我价值与祖国的繁荣融合发展。英语教师代表Ben给新生提出宝贵的学习建议:语言学习要多说、多听、多练,利用各种机会不断加强综合学习能力,使自己的预科生活过得精彩而有意义。两校区的学生会主席匡吉周、毛奕平作为老生代表对2019级新生表达了欢迎之情,并分享在上外的学习和生活,倡导海培新生,珍惜宝贵时间,调整学习方法,积极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19级新生代表朱俊衡、金梓青呼吁全体新生要增进学识,练就本领,用坚定和自信的步履铸就美好的未来。

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敏简要介绍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鼓励新生结合大学实际,调整心态、打好基础、树立目标,不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努力践行个人的留学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学院总支书记张缅主持虹口校区开学典礼


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张毅主持松江校区开学典礼


学院院长汪小玲致辞松江校区2019级新生


学院副院长陈立青致辞虹口校区2019级新生


英语教师代表Ben发言


松江校区学生会主席毛奕平发言


虹口校区学生会主席匡吉周发言


松江校区新生代表金梓青发言


虹口校区新生代表朱俊衡发言


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丁敏布置新生入学教育安排



为进一步增进海培学子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为今后在上外海培的生活、学习开启了良好的开端,海培学院在新生开学典礼后启动了新生启航教育,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防范法制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开展。通过主题讲座、辅导员见面会、校纪校规学习考核等形式,帮助新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投入上外的大学留学预科生活。


校园安全防范及法制教育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处长龚凡老师主讲,向新生们讲解了校园贷,校园盗窃、抢劫,网络安全等相关校园安全问题,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馆员严丹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校园图书馆多语种信息资源为今后的学术研究、论文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梅燕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并就如何规范地使用校园网络资源提高学习效率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上外海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敏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教授大家如何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为新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19级新生参加校纪校规考试


新生辅导员见面会



今年,是祖国与上外70华诞,充满挑战的预科生活在等待着2019级的海培学子。学院倡导同学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肩负起强国梦的重任,在上外海培的舞台上绽放光彩,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上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