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青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524


姓名:陈立青

职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副主任、海外合作学院副院长

职称: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荣誉称号:

先后获得过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优秀教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奖励基金邵一兵教学科研奖特别奖、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校三八红旗手”等奖项。

学历背景: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硕士、及博士;

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应用语言学硕士;

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及新泽西学院(The College of New Jersey)访问学者;

英国赫尔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修访问。

学术成果:

著有并出版了专著《英语阅读的后方法教学模式研究》、论文“语篇对比与计算语言学语篇分析模式的运用”、“对综合能动性学术英语课程模式的探索研究”、“大中小学一条龙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第三卷)”等。参与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语委科研领导小组组织的“我国大中小学学生外语能力标准及评价体系研究”、上海市语委组织的“外来词、字母词、新词语的使用及其规范研究”等。

擅长教学领域:雅思、托福、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听说读写课程、学术英语、综合英语、演讲技能

在语言方面的学习建议:

你的态度而不是天资,决定了你能达到的高度。珍惜并运用好你的每一分钟,让外语学习成为你日常的一个核心吧!

Your attitude, not your aptitude, will determine your altitude. Make every minute of yours count. May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become an integral part of your everyday life!

对学生的寄语:

让语言架起人类沟通的桥梁、让文化丰盈我们彼此的空间!

Let language bridge the gap; letculture enrich our existence!

怀揣中国红,抒着上外情,握好手中笔,书写美好人生!

Warmed by the Chinese crimson, cheered by our shared bond as SISUers, we, pen in hand, are well prepared to lead a life of dedication, perseverance, and fulfill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