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教育部公派生英语高级培训班-6月更新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380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2年秋季教育部公派生英语高级培训班招生简章

(更新日期:2022年6月14日)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等项目的申请人,若未达到规定的外语水平要求,需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为期1个学期的英语高级班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加统一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认可的结业证书,该结业证书与全国外语水平考试PETS-5具有同等效用,证书自发证日起两年内有效。  

2022年秋季学期,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将继续开设公派英语高级班,分业余制和异地合作两类模式三种班型,统一结业考试一般在当年12月下旬举办。以下为我部开设的班型:  

班型

授课时间安排

授课方式/地点

业余制
周五+六+日班

入学测试/注册报到:9月2日(周五)
9月3日(周六)正式上课,至12月下旬
每周五下午及晚上:14:00-20:10
每周六全天及晚上:9:00-18:30
每周日上午及下午:9:00-14:30

如疫情防控政策允许将采取线下授课形式,
不能面授将采取线上教学模式

面授地点:
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0号

业余制
暑期+周末班

第一阶段:暑期4周上外集中培训
入学测试/注册报到:7月10日(周日)
7月11日(周一)正式上课,至8月5日(周五)
每周一至周六全天:8:30-16:45,周日休息

第二阶段:10月21日-12月下旬(初步安排)
每周五下午及晚上:14:00-20:10
每周六全天及晚上:9:00-18:30
每周日上午及下午:9:00-14:30

异地合作班

第一阶段:暑期4周上外集中培训
入学测试/注册报到:7月10日(周日)
7月11日(周一)正式上课,至8月5日(周五)
每周一至周六全天:8:30-16:45,周日休息

第二阶段:秋季1学期
由合作教学点组织周末授课
统一结业考试前1天抵沪备考,由班长统一领取准考证

如疫情防控政策允许将采取线下授课形式,
不能面授将采取线上教学模式

面授地点:各合作办学点

报名等事宜请直接电话联系各合作办学点:

1、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金华/宁波),0579-82299168
2、南京理工大学(南京),025-84315258
3、江南大学(无锡),0510-85919985

注意:以上各班总课时数基本相同,均不少于300课时各班具体上课安排请以最终课程表为准。每班均设最低开班人数,若无法成班,学员可申请转班或退费,本简章会更新开班信息。


报名须知

培训费用:全日制及业余制班:8800元/人;异地合作班暑期上外阶段:5700元/人。
报名方式:
参加全日制、业余制班的学员,请网上报名(点http://otcreg.shisu.edu.cn ),多种途径缴付学费(详见下文缴费说明);有意参加异地合作班的学员,不需要网上报名,请直接电话联系各合作办学点报名。  

报名时间:

班型

报名截止日期

业余制
周五+六+日班

6月至8月22日(也是付款截止日)

业余制
暑期+周末班

6月至7月4日(也是付费截止日)

异地合作班

以各合作办学点规定为准

艺术类学员:请在北京语言大学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报名,我部不提供艺术类英语培训。  

咨询电话:021-35372880(居家办公期间请邮件咨询)电子邮箱:office305@shisu.edu.cn。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待现场咨询,请来电或发电子邮件询问相关事宜,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暑期值班日期和作息时间请以相关通知为准。


如疫情防控政策允许将采取线下授课形式,不能面授将采取线上教学模式,线上入学测试办法和线上教学方案将另行通知。

入学测试/注册报到
入学测试:
所有秋季班学员都必须参加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举办的英语高级班入学测试;请携带好答题使用的铅笔和橡皮参加测试,全日制、业余制班学员凭报名系统生成的《入学测试准考证》入场,异地合作班学员根据培训通知要求入场,请学员们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测试内容:英语听力、英语阅读,测试时间:约90分钟。入学测试样题请点击下载Sample.pdfListening.mp3

注册报到:根据入学测试成绩,微信公众号(上外海培空间,请扫描本页底部二维码关注)将及时公布录取及分班名单。被录取的学员请按具体分班、学号等信息,携2张一寸免冠照片(1张结业证书用二寸照片备用不交),参照微信公众号公布的报到流程在上外培训部办理相关手续。未被录取者,也请前往报到现场办理全额退费手续。

各班具体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班级

入学测试时间

公布录取名单时间

注册报到时间

正式上课时间

业余制
周五+六+日班

 9月2日(周五)上午9:30
 地点:上外培训部

 9月2日(周五)下午13:30左右
 微信公众号公布

 9月2日(周五)下午14:00-16:00
 地点:上外培训部

 9月3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上外培训部

业余制
暑期+周末班

 7月10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上外培训部

 7月10日(周日)下午13:30左右
 微信公众号公布

 7月10日(周日)下午14:00-16:00
 地点:上外培训部

 7月11日(周一)上午8:30
 地点:上外培训部

异地合作班


退班退费
申请退班退费的学员请下载《公派生退班退费申请表》请点击下载公派生退班退费申请表.pdf,请按相关规定办理退费手续。  


学费收据(发票)规定

1、我校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可作报销凭证,学员无需提供报销单位的“纳税人识别号”。

2、报名时,请提交报销单位的全称,不要附加二级院系或下属部门,例如:“上海外国语大学”正确,“上外”错误,“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错误收据的抬头为“学员姓名+(报名时提交的工作单位或就读学校名称)”,单位名称的括号不允许省略,例如:李四(上海外国语大学)收据一旦开具,不能更改抬头,请学员慎重提交可提供报销的单位名称

3、根据学校财务处规定,学费收入必须当月结算,因此特别提醒学员:学费收据开具日期必须严格按照学员实际缴费时间打印当月日期,不能随意更改。

4、学费收据将在培训期间统一发放,请等待通知分批领取;学员向书商直接购买教材,教材费发票由书商开具,相关开票事宜请直接联系书商

5、学费收据请务必妥善保存,一经开具不补不换


考勤规定
培训有明确考勤规定要求,学员缺勤不得超过30课时(45分钟为1课时,1次专题讲座2课时),超过30课时者将取消其参加统一结业考试的资格。培训期间请假者必须提前申请,必须前往行政办公室(教学楼309室)领取假条,履行请假手续


结业考试
2022年12月下旬举行全国培训部统一结业考试,线下考试地点:上外培训部,上午笔试,下午口试。  


缴费说明
全日制、业余制班学员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请及时选择某一方式缴付学费,缴费成功者方可报名成功,打印入学测试准考证,并确保培训名额。  

相关缴费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系统中提示的《缴费说明》(请务必点击查看)。

特别强调:如果学员拟选择缴费方式为“银行转账”(网银或柜台),请不要先点击“确认缴费方式”。请学员在完成银行转账后,保存转账成功截图(在线网银)或纸质转账单照片(线下柜台),然后在报名系统缴费页面中勾选“银行转账”选项,按要求上传相应的转账凭证图片后点击“确认缴费方式”按钮。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无法入校,请学员缴费方式不要选择“刷公务卡”,建议通过“支付宝(可绑定公务卡后扫码缴费)”或“银行转账”方式付款。


暑期线下培训防疫要求(业余制暑期+周末班、异地合作班)


如疫情防控政策允许将采取线下授课形式。

相关防疫要求确定后将在此处更新。


暑期线下培训期间住宿申请(业余制暑期+周末班、异地合作班)


如疫情防控政策允许将采取线下授课形式,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学员必须提交住宿申请。因未及时提交“培训期间住宿申请”导致无法取得进校权限正常到校培训,责任由学员自负。

具体办法将在此处更新。







        点击 网上报名        

      手机扫二维码报名      





扫码关注上外海培空间

(上外培训部微信公众号,重要通知公告的发布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