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出国留学项目2023级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04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

出国留学项目2023级招生简章

一、办学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

二、项目名称

出国留学预科与学分豁免项目

三、项目内容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主要负责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院级教学单位。二十多年来,我校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国际知名院校建立起良好的教育合作关系;合作领域包括商科管理类、社会人文类等多学科,共同创建了品种丰富且体系严谨的一年制预科、二年制学分豁免等出国留学课程模式。项目依托与国外院校共同设计的课程,遵循行之有效的教学理念,采用符合学科特征的教学内容,加之专业精深、经验丰富的外语和专业师资队伍,培养了众多具有娴熟外语和专业技能、拥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详见各项目介绍。

四、举办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五、起止时间

学生2023年秋季或2024年春季入学,按各项目要求,国内学制为2-4学期。

六、项目类型

自办、合办

七、合作方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美国天普大学、蒙大纳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赫瑞瓦特大学、赫尔大学、考文垂大学、德蒙福特大学、普利茅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等。

八、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大一在读生,大学毕业生

九、招生计划

755名,具体分项目招生计划详见各项目介绍。

十、录取规则

学生须参加并通过学校组织的笔试、口试和面试,择优录取,具体录取要求见各项目介绍。

十一、招生网址

liuxue.shisu.edu.cn 

十二、学费标准

经上海市教委、物价局备案,暑期语言强化班:13800元/120课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99000元(含三学期),其他项目:55000-95000元/学年,详见各项目介绍。

十三、颁发证书

学生完成上外与国外合作大学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者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学士/硕士)。

十四、监督电话

上海外国语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管理办公室:021-35372005,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师生服务中心:021-35372880。

十五、其它须知

本招生简章适用于招收2023级新生,包括2023年秋季招生及2024年春季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