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建联建赋新能,携手推进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47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建联建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5月19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上外虹口校区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开展调研交流,携手推进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


汪小玲院长首先向上财国教学院沈晖院长和林华书记一行到访海培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培和集训部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林华书记介绍了本次学习调研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海培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随后,双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精神内涵,按照调研议程安排,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留学项目提质增效、国际化人才培养、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团队建设、规范办学等方面进行研讨。双方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和经验做法,并交流了对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发展的思考。


沈晖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上外海外合作学院和上财国际教育学院同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重要合作伙伴,以积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此次调研中,双方坦诚交流,分享宝贵经验,有力拓宽了思路视野,达到了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效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两院于2022年12月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本次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两院党建联建工作走深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相互学习,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推进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好教育对外开放和人才强国战略。 


上财国教学院专职组织员兼课建办主任贾维,党政办主任谭钧,招生办主任施姗姗,研招办副主任葛晓菁;上外海培朱玉山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时雁,办公室主任张欢、韩薇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