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教育部公派生英语高级培训班-4月更新

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2198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2020年春季教育部公派生英语高级培训班招生简章

(简章会持续更新,更新日期:2020年4月6日)

重点提示:

1、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根据全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最新指示,我部本学期开设的全日制班、业余制班和异地合作班春季阶段将在2020年4月20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以直播课形式进行。

2、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部公派生英语高级班统一结业考试暂定为8月中旬,具体日期确定后另行通知。

3、我部春季全日制班和业余制班网上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8日,报名网址 http://otcreg.shisu.edu.cn/

4、对于已在网上完成报名手续的学员,请务必提前将office305@shisu.edu.cn列入白名单或VIP列表,我们将通过邮件发布重要的教学安排等通知。

5、疫情期间我部以居家办公为主,不接待现场咨询,也无法接听咨询电话,如需询问相关事宜,请发电子邮件至office305@shisu.edu.cn ,我们将及时回复。



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等项目的申请人,若未达到规定的外语水平要求,需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为期1个学期的英语高级班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加统一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认可的“结业证书”,该结业证书与全国外语水平考试PETS-5具有同等效用,证书自发证日起两年内有效。

2020年春季学期,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将继续开设公派英语高级班,分全日制、业余制和异地合作三种模式五种授课形式,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统一结业考试将暂定在8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以下为我部开设的班级:

班级

授课时间安排

授课地点

全日制
周一至周三班

2020年4月20日起线上教学
周一至周三:8:30-16:45

上海外国语大学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0号

全日制
周三至周五班

因开班人数不足而取消
已报名学员可申请转班或退费

业余制
周五+六+日班

2020年4月24日起线上教学

每周五下午及晚上:14:00-20:10
每周六全天及晚上:9:00-18:30
每周日上午及下午:9:00-14:30

业余制
寒假+周末班

第一阶段:寒假集中培训
入学测试/注册报到:2020年1月4日(周六)
1月5日(周日)正式上课至1月20日(周一)
每天:8:30-16:45,11日、18日上午休息

第二、三阶段:春季学期

2020年4月25日起线上教学
周六/每周日全天:9:00-16:15

异地合作班

第一阶段:寒假集中培训
入学测试/注册报到:2020年1月4日(周六)
1月5日(周日)正式上课至1月20日(周一)
每天:8:30-16:45,11日、18日上午休息

第二阶段:春季1学期
由合作教学点组织周末授课,线上教学安排由异地教学点通知
统一结业考试前1天抵沪备考,由班长统一领取准考证

各合作办学点

报名等事宜请直接电话联系各合作办学点:

1、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金华/宁波),0579-82299168

2、南京理工大学(南京),025-84315258

3、中国矿业大学(徐州),0516-83590205

注意:以上各班总课时数基本相同,均不少于300课时各班具体上课安排请以最终课程表为准。每班均设最低开班人数,若被通知无法成班,学员可申请转班或退费。


报名须知

培训费用:全日制及业余制班:8800元/人;异地合作班寒假上外阶段:4500元/人。
报名方式:
参加全日制、业余制班的学员,请网上报名(点http://otcreg.shisu.edu.cn ),多种途径缴付学费(详见下文缴费说明);有意参加异地合作班的学员,不需要网上报名,请直接电话联系各合作办学点报名

报名时间:

班级

报名截止日期

全日制
周一至周三班

2019年10月下旬至2020年4月8日(也是付费截止日)
1月初财务年度结算期间将临时关闭网上报名系统和缴费系统1-2天

业余制

周五+六+日班

业余制
寒假+周末班

2019年10月下旬至12月27日(也是付费截止日)

异地合作班

以各合作办学点规定为准

艺术类学员:请在北京语言大学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报名,我部不提供艺术类英语培训。

咨询邮箱:office305@shisu.edu.cn

现场咨询:疫情期间不接待现场咨询,请发电子邮件询问相关事宜,我们将及时回复。


入学摸底测试
所有春季班学员都必须参加线上教学阶段组织的入学摸底测试,测试不作为培训门槛,仅作为分班教学参考依据入学摸底测试样题请点击下载Sample.pdfListening.mp3


退费规定

申请退费的学员请下载《公派生退费申请》请点击下载公派生退费申请.pdf,请按相关规定办理退费手续。


学费收据(发票)规定

1、我校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可作报销凭证,学员无需提供报销单位的“纳税人识别号”。

2、报名时,请提交报销单位的全称,不要附加二级院系或下属部门,例如:“上海外国语大学”正确,“上外”错误,“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错误收据的抬头为“学员姓名+(报名时提交的工作单位或就读学校名称)”,单位名称的括号不允许省略,例如:李四(上海外国语大学)收据一旦开具,不能更改抬头,请学员慎重提交可提供报销的单位名称

3、根据学校财务处规定,学费收入必须当月结算,因此特别提醒学员:学费收据开具日期必须严格按照学员实际缴费时间打印当月日期,不能随意更改。

4、学费收据将在培训期间统一发放,请等待通知分批领取;学员向书商直接购买教材,教材费发票由书商开具,相关开票事宜请直接联系书商

5、学费收据请务必妥善保存,一经开具不补不换


考勤规定
培训有明确考勤规定要求,学员缺勤不得超过30课时(45分钟为1课时,1次专题讲座2课时),超过30课时者将取消其参加统一结业考试的资格。培训期间请假者必须提前申请,线上教学阶段向辅导员领取假条,面授阶段前往行政办公室(教学楼309室)领取假条,履行请假手续


结业考试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统一结业考试将暂定在8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上外培训部,上午笔试,下午口试。


缴费说明
全日制、业余制班学员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请及时选择某一方式缴付学费,缴费成功者方可报名成功,打印入学测试准考证,并确保培训名额。

相关缴费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系统中提示的《缴费说明》(请务必点击查看)。

特别强调:如果学员拟选择缴费方式为“银行转账”(网银或柜台),请不要先点击“确认缴费方式”。请学员在完成银行转账后,保存转账成功截图(在线网银)或纸质转账单照片(线下柜台),然后在报名系统缴费页面中勾选“银行转账”选项,按要求上传相应的转账凭证图片后点击“确认缴费方式”按钮。


本学期线上教学为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不作为常态教学手段。





        点击 网上报名        

      手机扫二维码报名      





扫码关注上外海培空间

(上外培训部微信公众号,重要通知公告的发布渠道)